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Street photography : Invisible city : Taipei













我很享受街拍這項活動,最早接觸攝影就是從街拍開始,當出森山大道生崖地一次到台灣辦攝影展,看完展覽後就拿起相機開始街拍了。當初因為買不起數位相機所以就用家裡的老底片相機亂拍,漸漸地也拍出心得,從模仿大師的作品開始。

模仿森山大道對於城市裡被遺忘事物的捕捉、模仿布列松拍攝決定性的一瞬間、模仿荒木經惟用特別的眼光來看城市裡的人。我的作品還是看的出許多模仿的痕跡。

用街拍來感受城市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,融入城市裡觀察每一個細節,光與影的變化、人群與街道的關系、符號與城市的溝通等等。在加上自己的思考角度、想法、思維,街拍作品就誕生了。早在50年代就有以城市為主題的街拍作品集出現(William Klein,New York New York,Rome),克萊因用自己的幽默觀點來看城市,其他街拍攝影師也是如此(上述)。

 我選擇上傳的的這幾張作品是以"看不見的城市-城市記憶之二伊西多拉"為詞,從我倆年前到兩個禮拜前的作品中挑選出來,大部份為底片作品。

這一系列照片中表現滿滿的孤獨、二與一的對比、年老記憶與城市符號衝突,我把我認為伊西多拉這一篇所要述說的用這幾張照片表現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